吴忠公安办实事赢民心

版名:平安吴忠
  本报讯(记者 吴海燕)近日,于某某来到太阳山公安局分局交警大队,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新风尚”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此表达感谢。
  原来,4月18日23时28分许,太阳山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市公安局110指令称,在太阳山西环路漫水桥路段,一辆车开进了湖里,无人员受伤。经了解,驾驶员于某某从石嘴山出发,晚上到达太阳山,由于注意力不集中,轿车冲到了路边湖中。由于事发深夜,于某某联系拖车公司,公司均表示第二天才能到现场。由于是新买的车,在湖水里泡一夜会严重影响性能,民警立即进行协调,随后,救援车辆连夜赶到现场,并将于某某的车辆拖上岸边……
  “为民办实事”从来不是一句空话。一面鲜艳的锦旗,表达的不仅是一位事故当事人对交警的谢意,更传达了一名普通群众对公安机关的认可。
  “上午,我只是随口一说,下午你们就过来帮我修理电视机,还给我拿了米和油,民警真是太有心了,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们。”红寺堡区弘德村村民马宗祥激动地说。
  4月9日,弘德派出所党支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广泛了解群众所需、所求,申领“微心愿”。村民马宗祥年过七旬,独居弘德村,看电视是他唯一的解闷方式,可是最近电视机出故障了,老人没办法解决。副所长苏小勇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电视机售后人员,了解如何排除故障。当天下午,他带着慰问品来到马宗祥家中,不到20分钟就帮老人修好了电视机,临走时还嘱咐老人,有困难就拨打“平安顾问”便民服务单上的电话,随叫随到。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吴忠市公安机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创新治理保平安”实践活动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以群众所想所需所急为出发点,以群众放心满意信任为落脚点,立足公安主责主业,组织开展“五进”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查纠整治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效,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