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手机对着监控摆挑衅手势

利通公安主动出击将嫌疑人抓获

版名:平安吴忠
  本报讯(通讯员 马妤阳)近日,利通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主动出击,快速破获系列盗窃沿街商铺案,赢得了群众赞扬。
  4月27日凌晨,利通区某手机通讯店内发生手机、现金等物品被盗警情,盗窃嫌疑人极其嚣张,在佩戴面具的情况下,竟面对监控设备摆出V字型手势进行挑衅。
  为全力打击嫌疑人的嚣张气焰,利通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第一时间安排民警开展案件侦办工作。通过梳理近期辖区发生的各类盗窃案件情况,民警发现,辖区先前发生的3起盗窃沿街手机通讯店、超市等警情在案件类型、作案手法等方面与该案较为相似,且作案人员固定在2-3人左右。为进一步摸清案件详细情况,民警又对案发地周边1公里范围内的监控视频进行了查看。功夫不负有心人,次日上午,民警最终确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为第一时间抓获犯罪嫌疑人,防止其继续作案,刑侦大队主动对接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并开展犯罪嫌疑人追捕工作。经侦查,3名犯罪嫌疑人正在灵武市宁东镇活动,为防止犯罪嫌疑人转移到其他地区,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宁东镇。在蹲守近4个小时后,最终在某商贸城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李某甲、李某乙成功抓获。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民警已追回涉案赃物手机4部、充电宝3个、平板电脑1台、高档手表1块,涉案价值2万余元,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