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公安辗转千里抓获23名电诈犯罪嫌疑人

版名:平安吴忠
  本报讯(通讯员 黄雨霖)5月1日,经过连续多日奋战,利通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奔赴多省,成功抓获23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捣毁了一个涉嫌非法洗钱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元。
  近日,家住利通区的王某某报案称,有人伪装其朋友,添加其微信号并把她拉入刷单微信群,通过刷单返利的方式,使其损失31万余元。案发后,该局立即抽调民警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梳理线索、分析研判,民警发现此案与多起电诈案件作案手法类似,系团伙作案,犯罪团伙成员分布在广东、福建、山东、河南、河北等多个省区。
  4月22日,该局抽调精干警力30人,分赴广东、福建、山东、河南、河北等地展开抓捕行动。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经过7天连续奋战,成功将23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查获手机30部、电脑2台、电话卡50余张、银行卡10余张,其他涉案物品若干。经初步核查,该诈骗团伙涉案金额共计1000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