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驾车强闯“护学岗”交警上前拦截受伤

版名:平安吴忠
  本报讯(通讯员 唐丽华)5月8日,一名男子驾车强行通过裕民小学门口“护学岗”人行道,险些撞上两名学生,一辅警为保护学生,对其进行拦截,却被拖倒在地受伤。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依法控制。
  当日7时30分,正是上班上学高峰期,辅警杨烨在古城路裕民小学门口指挥疏导交通。7时40分许,一辆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至裕民小学校门口时,不顾学生的安全,突然冲过“护学岗”人行道,险些撞到两名小学生。杨烨见状,立即和学校保安上前拦停该车。可是,该车驾驶员看到交警后,反而加大油门,继续向前冲去,杨烨被车拖倒在地受伤。一名学生家长见状,立即将自己的车启动,别停了肇事车辆。随后,现场群众纷纷上前,帮助交警将该车辆拦住。
  受伤的杨烨起身上前敲开该车车窗,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鼻而来。随后赶来的民警对该男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0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经了解,该男子前一天晚上与朋友一起喝酒至深夜,5月8日早上准备外出,当行至裕民小学时,看到交警在执勤,一时紧张,所以差点撞到过马路的学生。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