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交管大队帮遇难者家属申请社会救助金

版名:平安吴忠
  本报讯(通讯员 苏斌)5月10日上午,何某东的哥哥何某平驱车几百公里,专程从陕西省榆林市赶到红寺堡区,给交管大队及事故中队民警送来了两面锦旗。何某平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真是太谢谢了!在我最无助、最困难的时候,是你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帮我弟弟何某东申请了事故救助基金。”
  事情还得从4月6日说起。当日14时30分,何某东驾驶重型货车发生事故,造成三辆大货车相撞起火,何某东当场遇难。
  事故发生后,该区交管大队民警赶往事故现场勘察,并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同时,民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驱车几百公里路程赶往榆林,核查遇难者情况。经多方打听,民警得知遇难者家庭非常困难,遂决定帮助其家人渡过难关。
  回到红寺堡区后,民警又打电话联系了遇难者家属,主动向其介绍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政策,让他们准备相关材料。通过申请救助基金,遇难者一家的困难及时得到缓解,随后,其家属便送来锦旗表达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