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公安破获冒充“港商”诈骗案件

版名:平安吴忠
  本报讯(通讯员 苏玉萍)日前,同心县公安局经过侦查,远赴安徽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冒充“港商”诈骗案件。
  2020年8月的一天,同心县一女子遇见一位“港商”,其称自己来同心县做药材生意,因账户资金出现问题,向该女子借钱。拿到钱后,“港商”保证次日还钱。然而,一天过去了,“港商”并没有联系她,电话也无法拨通。意识到被骗后,女子选择报警。
  同年10月30日,该“港商”以同样的手法骗取另一名女子10000元后销声匿迹。
  接到报案后,同心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民警锁定作案嫌疑人为安徽蚌埠一男子,随即前往安徽蚌埠对其实施抓捕,但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如同人间蒸发一样,让民警扑了个空。民警并未放弃,今年5月,在获得准确线索后,民警再次前往安徽,经过连续蹲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自己冒充“港商”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同心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