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左权在利通区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学用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办好民生实事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温度

版名:封面
  本报讯(记者谷刚丁涛)6月10日,市委书记沈左权在利通区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学促干、学用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突出为民利民,注重育民靠民,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温度。
  在永昌城市花园桃花苑小区,沈左权点赞小区“红色物业”管理模式。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物业公司、热心居民等多方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用心用情解决好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构建多元联动、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米”,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国文明村镇”金积镇目前正处在经济发达镇改革的关键期。沈左权仔细询问了该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经济发达镇改革情况。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从学习入手、从教育发力,最终要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经济发达镇改革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聚焦盘活僵尸企业、农业提质增效、产业集聚发展、文化资源发掘等重点,着力构建以产促城、以城兴产的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
  在市区谦益巷和工行文明小区,沈左权详细了解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和老旧小区改造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增强执法效能,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不断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制定改造方案,补齐老旧小区停车、道路、绿化、水电气热、污水与垃圾处理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抓好项目实施,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温度,让幸福生活在老百姓家门口“升级”。
  沈左权还调研了市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和人防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建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