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红寺堡区建设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活动在红寺堡区举行

版名:封面
  本报讯(记者 吴海燕 何欣)6月9日,金融支持红寺堡区建设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活动在红寺堡区举行。市长喜清江,副市长宋海燕参加活动。
  当天,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宁夏银保监局等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一行,先后到兴民纺织公司、水发浩海农业开发公司、中烟飞地养殖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观摩。
  在座谈会上,喜清江对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对吴忠市的关心帮助致以崇高敬意,对红寺堡区建设示范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金融是支持红寺堡创建示范区的重要力量,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红寺堡的开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产业培育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喜清江指出,红寺堡创建示范区为金融机构创新发展带来重大机遇。红寺堡区、市金融局要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金融监督管理局、各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积极抢抓机遇,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再立新功。希望金融机构准确把握战略导向,抢抓机遇,超前谋划,将信贷投向与示范区建设紧密对接,为示范区创建提供更多金融支持,实现互促共赢,积极关注和深入研究红寺堡区特色产业发展,围绕六大产业,积极对接龙头企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创新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增加产业融资规模,参与分享产业发展红利,紧跟项目建设,突出精准投放、快速直达,保障重点项目、重大工程资金需求,助力示范区创建。
  喜清江要求,红寺堡区要珍惜金融机构的帮助支持,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培育特色富民产业,进一步壮大发展龙头企业,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对有关部门、企业及金融机构签订的合作协议、推动的合作事项、达成的合作共识,要主动跟踪对接、做好服务保障、积极推动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当天,还举行了葡萄酒产业三方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