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黄河流域非遗美食大赛在我市开赛

版名:要闻
  本报讯(记者 丁宝萍 金方华)6月10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吴忠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非遗进万家文旅展风采”宁夏黄河流域非遗美食大赛在我市开赛。来自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的非遗传承人,结合展示展演活动,突出传承、创兴、融合三大理念,以“见人见物见生活”展开角逐。
  宁夏黄河流域非遗美食大赛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宁夏非遗美食品牌,增强非遗传播力、影响力为主旨,分非遗美食大赛、线上非遗美食节、宁夏特色美食展销三大板块,把具有地方风味、文化内涵、群众公认的特色美食展示推介出来,让百姓深刻了解非遗美食、品味非遗美食、欣赏非遗美食。
  吴忠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景色秀美,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更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美食城”,被评为中国美食之乡,入选“2021中国特色美食百佳县市”榜单。吴忠美食不仅得益于食材好,更胜于技艺好。非遗美食技法历经2000多年的传承、创新和发展,衍生出各种美食,吴忠已有10项美食入选国家和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并拥有41道中国名菜、12道中华名小吃、17道中国名点。吴忠早茶已成为吴忠的城市名片和文化符号,享有“南有广州、北有吴忠”的美誉。
  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副局长李海龙说,此次活动就是激励非遗美食传承人,让他们传承好传统技艺,同时也弘扬好传统文化,擦亮“游在宁夏,吃在吴忠”的品牌,展现黄河金岸文化旅游节的新亮点,打造宁夏特色美食的旅游品牌。
  副市长徐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