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公安警司联调化解邻里纠纷

版名:平安吴忠
  本报讯(通讯员 张鹏)近日,吴忠市公安局红寺堡区分局大河派出所联合大河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邻里矛盾纠纷。
  11月17日,红寺堡区大河乡大河村的涂某到大河村警务室找到社区民警张信锋,请求张信锋出面调解他与邻居马某某之间的宅基地纠纷。张信锋联系大河司法所司法调解员、警务专干前往大河村现场了解情况。
  原来涂某与马某某自移民搬迁至大河村后,双方就为宅基地问题发生激烈争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调解,由于双方都在气头上不肯让步,社区民警决定让双方冷静一天后进行调解。第二天,张信锋与司法调解员、警务专干继续前往涂某家中,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调解,最后双方各退一步,握手言和,决定将宽50公分的道路留出来共同使用,这场闹心的邻里纠纷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今年以来,大河派出所联合大河司法所通过警司联调,将辖区矛盾纠纷划分为高、中、低三个等级,分类制定管控回访措施,形成了预警、响应、研判、回访、通报5项工作机制,先后运用警司联调化解矛盾纠纷337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