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全年收官战

版名:封面
  本报讯(记者 何欣 见习记者 杨立媛)11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贺信、致辞、回信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1—10月份经济运行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徐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瞪大眼睛”的警觉,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把工作聚焦到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毫不放松守住安全底线。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抓紧查漏补缺,紧盯问题短板,穷尽风险隐患。要加强常态化督查检查,压实责任,对各类风险隐患整改情况及时“回头看”,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行动,坚持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凝聚人心力量、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坚持依法管理,积极稳妥处理宗教问题,扎实做好全市宗教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面临压力不断加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三个坚定不移”,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动摇、不走样,主动担责尽责,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突击战。要坚持从严管理卡口,明确领导包抓责任制,持续扎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以快制快、抓早抓小、围点控源,集中力量迅速扑灭突发疫情;要紧盯风险区域管控、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重点环节,加大隔离场所储备力度,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强各级机关单位内部管理,强化应急处置,切实提升抗疫防疫能力。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自治区安排部署和吴忠市年度目标任务,统筹好经济与社会、发展与安全、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狠抓落实,补齐短板,坚决打好全市经济收官战。要准确把握食品安全新形势新任务,立足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