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结籽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

版名:要闻
    11    月    22日,在青铜峡市邵岗镇同乐村“‘同乐之家’石榴籽家园”手工编织培训班上,村民在学习手工编织技能。

  本报记者 马一萍
  11月22日,在青铜峡市邵岗镇同乐村首期“‘同乐之家’石榴籽家园”手工编织培训班里,培训老师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实物与步骤相统一的办法,详细讲解编织步骤,边讲边拿出针线示范,让在场妇女群众一听就懂、一学就会。
  活动现场,培训老师手把手教授学员技能,学员互相探讨、虚心请教,共同完成手工编制,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老师的编织水平高,实际操作性强,能够学到很多手工编织方法。平时在家就可以编织,提高家庭收入,我感到非常满意。”该村村民马红琴说。
  今年以来,邵岗镇持续开展甘城子村、玫香园社区、连湖社区、邵南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制作展板6处,悬挂民族团结进步条幅15条,设立宣传栏8个,书写小标语120余条,在甘城子村设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场,设置宣传铁艺品2处,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氛围。
  同时,该镇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民族团结月”活动,结合中秋、国庆等传统节日,利用文艺活动、诗歌朗诵、秦腔表演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集中进行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教育,强化全社会各民族大团结氛围,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就业帮扶等工作,扎实推进移民群众创业致富,提高群众收入,让各族群众心手相牵、团结奋进,共创美好未来。”邵岗镇党委副书记张亮说。